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正文

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研究中心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4-18

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研究中心创立于2018年6月,现有运动能力促进与监控、竞技文化传播、运动训练参赛控制等三个团队的各学科研究人员12人(含外聘专家3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8人,博士生导师3人。中心成立以来,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教材专著4部。

本中心重点进行各类人群的健康和运动促进与监控、竞技运动与体育文化传播等实践与理论研究,并为社会和相关组织提供多元化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议,配合国家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与体育事业发展,为社会与业界提供专业服务与支持。

本中心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如下:一是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研究平台,以运动健身服务与文化传播为己任,推进湾区和国家体育文化发展战略实施。二是提供个性化运动参与和健康促进服务,进行大湾区多元化体育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议,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三是申请或筹集科研基金,带领优秀研究人员申报完成课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文化交流,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提高其体育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将本中心着力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研究机构。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