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正文

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编辑:gz_tyx 时间:2021-07-26

7月19日,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广州大学科研处处长杨新泉教授、体育学院院长-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周二三教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计算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强小利教授、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副院长袁振杰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孔令军教授,以及体育学院副院长祝振军教授、李卫东教授、冯云辉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首先,科研处处长杨新泉教授宣读了“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获批的学校文件并致辞,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及期望。他表示,走学科交叉之路是当前解决许多重大科学问题的重要路径,也是提升体育学科整体实力的重要方向和有益尝试,希望作为学校唯一一个以学科交叉为鲜明特色的健康管理交叉研究中心能够在体育学院牵头下,能够走出一条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平台发展之路,为其他科研机构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

 

随后,广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二三教授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表示,由体育学院牵头,联合计算机、地理、管理、环境等相关学院研究机构的力量,跨学科跨学院组建科研团队,是学校“2+6+1”战略布局下的跨学科研究创新的新尝试,也是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中心的筹备得到了科研处、设备处以及计算科技研究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兄弟学院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并向各位同仁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中心定位是广州大学具有鲜明特色优势的交叉研究平台,融合体育学科优势特色,在健康管理产学研方面摸索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中心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优势团队优势平台,整合体育学院现有优势资源师资,孵化出健康行为监测、公共健康政策、大健康产业等研究领域的新方向新热点新产业;无缝对接学校“2+6+1”平台,成立运动仿真实验室,多方位筹措发展经费,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争取尽快建成省级平台基地。

最后,周二三院长和杨新泉处长共同为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B4C8

 

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是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必将为学院学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中心将按照学校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学院现有资源优势,孵化出体育学科新增长点、新领域、新方向,进一步推进学校健康效应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协同发展。

 

(撰稿:广州大学健康管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