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正文

广州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简介

时间:2018-05-17

  广州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是广州大学与广东省体育局共建的重点体育研究基地。广州大学整合体育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旅游学院等学院的研究人才资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项目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两翼,运用体育学、应用经济学、现代管理学、法学、市场经营、公共关系等学科专业理论知识,针对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特别是体育产业与管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初步形成了体育市场营销、体育产业组织理论、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体育政策与体育法规等四个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承担了一批省部级研究项目和地方政府委托项目,在《体 育科学》、《体育文化导刊》、《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和《体育学刊》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研究成果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奖 励,为推动我国和广东省、广州市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广州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研究队伍稳定,年富力强,职称与学历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中心采取滚动式聘任制、以带项目进入基地,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根据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我校学科建设的要求,把广州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集研究、培训、服务三位一体的研究基地是中期发展目标。

时间:May 17, 2018 10:38:00 AM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