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合作 正文

我院第二校园访学团赴北京体育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孟伟婷 编辑:gz_tyx 时间:2018-10-09

2018年9月24日,我院13名优秀学生代表在我院党委张志明副书记、体教系主任吕晓昌教授、学工办主任孟伟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了为期8天的第二校园访学活动。

 

图1  访学团师生到达北京体育大学

9月25日上午,我院访学团师生在北体大学工部顾春雨副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体大校园。其中重点参观了北体大的冠军之路、校史馆、实验室、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等。

下午,我院访学团师生与北体大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该院全体辅导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就学校和学院发展史,以及学院办学特色进行了交流。另外,双方师生针对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2  访学团师生在北体大教育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9月26日至9月29日,访学团的同学深入北体课堂,开始跟着北体的学生们一起上课。课程内容丰富,有武术太极拳、篮球、健美操、足球专项、武术套路、乒乓球专项、健美操专项、武术散打、体能训练方法与实践、身体活动流行病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理学、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等。其中,武术散打课是由世界散打冠军黄磊老师授课。访学团同学们表示深入到北体课堂学习,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图3  世界散打冠军黄磊(中)指导访学团学生

另外,访学团师生还非常荣幸地与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交流座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两位冠军提问,他们耐心的为同学们作答。从他们身上,同学们感受到运动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持之以恒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同学们备受鼓舞。

(摄影:李倩、郭浩政)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