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B25五室一站开展“读原著、学经典、作表率”系列读书活动

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16日晚,由我院负责管理的B25五室一站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广州大学学生党员“读原著、学经典、作表率”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副书记张志明、辅导员孟伟婷、任佳妮老师,以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本次活动主要由何蕴华书记主讲《共产党宣言》,由张志明副书记主持。

在分享会上,何书记深入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序言和第一至第四章的主要内容,重点谈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理论和历史使命,并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中国革命的历程,谈了对《共产党宣言》历史地位的认识。何书记还分享了她开始读《共产党宣言》时的感受,她说:“刚开始读的时候就像吃一颗橄榄,一进口首先品味到的生涩,但细细品味后,便会品到甘甜。”

何书记讲述之后,学生党员们从不同的角度积极发表个人读《共产党宣言》的读书心得,现场形成了学生党员和老师们积极互动,一起读书,一起交流的良好场面。最后,张志明副书记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总结,鼓励学生党员多利用空余时间读党史、读原著,在读书的时候要对照历史革命,带着疑问去读,时时刻刻反思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争取不断进步。

“读原著、学经典、作表率”系列读书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学生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深受学生党员的喜爱。

撰稿:许汝迎

摄影:魏智华、许汝迎

时间:Nov 17, 2017 4:38:00 PM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