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品经典、作表率”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7-06-19

为了提升支部党员的文化涵养,打造“德才兼备,文精武杰”的体育人,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7日晚上,在B25栋党团活动室开展了“读名著、品经典、作表率”读书分享会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喜欢读的经典书籍。

刘烨欣首先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读完这本书领悟到:“毅力对人的一生影响是很大的,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自从认识水兵朱赫来以来,他的心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争中他多次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被弹片击中头部,死里逃生,痊愈后,保尔没有忘记党,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战斗队伍。他这种永不放弃的梦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夺目的光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我深受鼓舞。”

张健桥分享的是名著《西游记》。他说:“每当我翻开《西游记》这本书时时,总是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读起它来总觉得既过瘾又有趣。但今时今日,不变的是那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我的领悟却变了。这是一部人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每个人都能在解读它时获取不同的感觉和启示,我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是——坚持。作为体育生的我们,要想获得高超的专业技能,就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不断的强化训练,所以我们需要怀有一颗坚持之心,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强大。”

陆家敏等十多名党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喜欢读的经典书籍,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活动结束之后,党员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读书分享会,表示要好好准备好下一次分享会的内容,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撰稿:黄爽 摄影:宗有江)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