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广州大学2021年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二:校园足球文化培育

编辑:gz_tyx 时间:2021-12-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体育均衡发展,根据汕头市帮扶学校的需求,体育学院选派以10名足球专项学子、2名教师组成的校园足球帮扶团队2021年11月23日前往汕头市达濠民生学校、汕头市澄海实验高级中学附属小学、华南师大附属濠江实验学校、汕头市渔州中学,开展为期10天的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活动。

 

B30F0

 

  11月23日中午,广州大学体育学院为帮扶团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和教师有:院长周二三、党委书记何蕴华、副院长李卫东、教科办主任郭观池、商执娜教师、辅导员刘忠彪、廖钟颖等。

  体育学院李卫东副院长提出点希望:一是帮扶团队积极主动与学校对接,双方共同制定校园足球文化培育实施方案。二是以校园足球文化培育为契机,进一步借助广州大学办学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探索建立帮扶常态化机制。当天下午,刘忠彪、廖钟颖两位老师带队汕头市开展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活动

 

 

  在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活动中,帮扶团队分小组在各自对接学校组织了精彩的足球教学示范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课外活动,组织了足球代表队训练并带队参赛,开展了以足球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活动得到了帮扶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有学生说:这是我们上过最有意思的足球课。渔洲中学谢维民校长这样评价: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活动补充了我校校园足球教育短板,振兴了乡村校园足球教育”。

 

  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活动有效缓解了汕头中小学体育足球项目师资的结构性缺编问题此次浸润行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我校更加准确地制定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引导我校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充分运用我校体育资源,依托体育师资力量为汕头市中小学校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积累经验。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