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正文

17级体教专业创新实验班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

编辑:刘忠彪 时间:2020-07-07

6月29日晚7:00,体育学院体教系按照计划如期召开了第2期17级体教专业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学术沙龙。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创新班班主任何建伟博士主持,此次邀请的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博导王梅研究员,为大家主讲《体质、健康及国民体质监测》专题讲座。参加活动的还有院党委书记何蕴华、体教系主任吕晓昌和党支部书记孙丹。


会上,首先由何建伟老师对上一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本次沙龙的嘉宾及情况介绍,接着是体教系党支部书记孙丹、系主任吕晓昌和院党委书记何蕴华先后发言,对王梅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开拓视野,在专业上更上一层楼。

随后王梅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体质、健康及国民体质监测》,包括体质、健康和国民体质监测三者的意义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问题,关于国内外肥胖状况,运动与健康问题的报告等。

王梅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她告诉同学们心肺耐力的降低就意味着心功能可能有问题,强调体质与健康是分不开的,体质好不得病,少得病,得病以后痊愈快,体质好生活质量有保障等等;国家体质监测,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和发展趋势,预防慢性病。最后在互动环节,王梅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问题讨论,大家都觉得受益颇多。

这次学术沙龙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同学们对于国民体质状况、国家体质指标以及运动对健康的积极作用等有了深入的认识。

(撰稿:章心怡)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