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体育教育支部到冼星海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体育教育系党支部 编辑:gz_tyx 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正值秋高气爽,举国上下爱国的热潮高涨之际,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党支一行16人部在支部书记孙丹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番禺博物馆、冼星海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的洗礼。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参加了教育活动。

冼星海同志作为人民的音乐家、中华的好儿女,他的音乐和爱国情怀已经深植于每个国人的心中。“黄河大合唱”已然成为了我们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也成为了激励人们爱党爱国、务实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冼星海纪念馆也成为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的专题宣讲,通过参观“星夜里的大海”“茫茫中求索”“为音乐艰苦奋斗”“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的旗帜”“魂系祖国”“时代的音乐巨人”七大内容八大展区,大家详细了解了冼星海同志一生中不同时期创作的200多首大众歌曲、大合唱、歌剧、交响乐和管弦乐交响曲等。大家都沉浸在革命故事里,被星海精神所震撼和感染。大家都认为此行又一次受到革命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情怀,就像参观学习后杨远平老师所说的,“发出民族声音,激发爱国勇气”,大家表示要在教学工作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何建伟孙丹)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