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基地 正文

我院举行篮球公开课

编辑:gz_tyx 时间:2020-11-05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11月2日我院在北区篮球场举行篮球公开课,张怀钊老师为2020级专业课学生上《篮球》普修课,课程内容为运球突破上篮。公开课由体教系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级督导、院级督导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及评课活动。


在公开课上,张怀钊老师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让学生登录慕课平台观看教学讲解示范,之后分解示范讲解相关重点、难点动作的要领和容易出错的地方,使上课学生更直观形象地了解基础动作,掌握本节课的重点教学内容。教学中张老师运用分组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技术辅导。在授课中及时发现学生练习时出现的问题,并准确纠正错误动作。

在公开课之后的评课会上,大家对整节课的教学目标、内容、方法和手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节课教学准备充分,且教学组织安排合理,示范动作标准,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对张老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上课的教学模式,纷纷表示认同。学院也对今后雨天术科课程教学作出了要求,要求大家积极运用慕课等线上教学资源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以提高专业时刻课程的授课效果。同时,老师们也就公开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撰稿、摄影: 张  茹  罗苏庭)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