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附中体育课组长赵霞老师到我院授课

编辑:gz_tyx 时间:2020-11-06

11月5日晚,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体育课组长赵霞老师应邀来我院,为体教系18级本科生讲授《如何编写中小学体育课教案》。

有多年授课经验的赵霞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编写出一份优秀的教案,从体育教案的封面设计、目录,到模块教学计划、单元教学计划、课时计划,都做了详细讲解。之后,赵老师又围绕体育课的教学指导思想、教材分析、教学流程图、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法和学法、教学过程、场地和器材配置,以及预计教学效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一一传授,让同学们对体育课的教案编写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授课过程中,赵霞老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要有不同的授课方式;在课中动作的示范要全方位、多角度准备等;随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让同学们受益颇深。

体教系主任吕晓昌教授对赵霞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思考和实践,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投身教育战线。

 (撰稿:刘婕妤 黄乔英 张茹)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