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勇创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佳绩

编辑:刘忠彪 时间:2019-12-17

 

632F4D

 

12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18所高校组织选送的66个策划方案参评。经过近七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体育学院18级研究生古伟源和张亮等五位同学的《赛橙表——智能体育信息化平台》在创新创业学院王满四教授、体育学院周二三副院长的指导下获得本次大赛研究生创意设计组一等奖,并将代表华南地区参加2020年5月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此外,体教17级李学成同学策划的《寻场——体育资源共享预约平台》在体育学院商执娜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大赛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组二等奖。

 

7B8009

 

 周二三副院长:“赛橙表”智能体育信息化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结合软硬件设施、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为体育产业赋能。产品1.0版通过SaaS服务提供赛事创建、报名、编排、通知、数据统计和展示,实现体育信息化管理,解决当下体育赛事办赛耗时长、耗人力、管理低效等问题。目前已在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进行了篮球、田径、乒乓球等7个运动项目的试运行,产品反馈良好。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场馆服务进行产品研发,将线上赛事和线下场地打通并实现自动编排赛程,将体育赛事服务流程智能化。

 商执娜老师:这是我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体现了我们的学生有兴趣,有能力参与创新创业工作,今后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这项工作。同时,通过比赛也发现了我们的同学在口头表达,文案写作,临场应变等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有意识地加强学习和锻炼,争取明年本科生能进入全国赛!

 获奖选手李学成:很遗憾在比赛中以极其微弱的分差痛失一等奖,获得二等奖。但作为广州大学体育学院第一次参加“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比赛”的团队,我们在短时间内的准备能够取得现有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了。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商执娜老师和两位领队张志明书记和孟伟婷老师一路的支持与帮助。我将砥砺前行,不忘使命,继续提高自己,争取下次再创佳绩,为广州大学争光!

 参赛选手陈铭贵: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此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看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高校的学生在讲台上讲述他们的项目,自然、自信分析PPT的过程,感受到他们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我更加地懂得了想做好一件事情所要付出的东西,所以我很珍惜老师给我们团队这次机会。虽然这次成绩不理想,但日后我会好好充实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非常感谢老师这段时间的指导,下次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参赛选手何健梁:这是我在大学的第一次大型比赛,虽然并未取得什么好成绩,但是我并不气馁,这次比赛的经验对我的整个大学生涯非常的重要,我非常荣幸能够在大一第一学期就得到这样的机会去展现自己。吸取这次比赛的经验,在日后的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眼界,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和胆识,使自己在下一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才能。

 近年来体育学院紧紧围绕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发现优秀、有创意的青年体育人才和优秀创业项目不断激发大学生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努力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创新型人才。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