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体育(足球项目)创新人才实验班成绩喜人

作者:学工办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6-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关于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强化创新人才培养,体育(足球)项目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成为广州大学2017年度校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项目。

开班仪式合影

“体育(足球项目)创新人才实验班”以体育学院为单位、跨专业组建,原则上实行松散式管理,规模21人,实施个性化培养,实行导师制(师生比保证在1:2左右)。

自2017年9月19日开班以来,体育(足球)项目创新实验班秉承“育人为本、理论为基、应用为重、创新为魂”的人才培养理念,贯彻“加强基础、拓宽口径、提倡个性、重在创新”的教学改革思路,大一、大二年级通识、基础教育和大三、大四年级专业教育相结合,体现体育(足球)特色,实施因材施教,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终身学习、善于协作、人格健全的一流体育本科毕业生,为学生到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进行体育科学研究奠定基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的创新型体育人才。

李晓君同学展示足球公开课

黄海勇同学展示足球公开课

创新班预期目标为30%以上学生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部分学生顺利考上教师编制,经过两年的培养现超额完成了这一任务。创新班考研报考率100%,上线率76.1%,录取率52.3%,其中2人保研,9人考取研究生。同时,有7人考取正式编制教师,占总人数35%。

除此之外,体育(足球项目)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完成省级学生创新项目1项,校级学生创新项目2项,学生在全国期刊上公开发表校园足球论文3篇,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完成多篇本科毕业论文。创新班学生黄海勇,梁伙生,徐燕霞,李晓君同学于2017年12月参加了广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团体一等奖,三人获个人二等奖、一人获三等奖。由体育(足球项目)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女生(钟小芳、李晓君、徐燕霞、梁淑文、谢佩珠等)为主组建了广州大学女子足球队,由创新班导师李爽和商执娜担任教练,获2018省长杯第七名。2019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第八名,球队和教练均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目前创新班已有7名学生考取了足球裁判员等级证书(二级以上),其中包括二级3名,一级3名,预备国家级裁判1名;11人获急救证(AHA心脏救护证书),2名获运动防护师证,1名五人制初级教练员证书,2名获中国足协E级教练员证,4名获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谢佩珠获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分别获得品势第一名和竞技53kg第三名。

今后,我院将继续优化、完善创新实验班的管理模式,努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富有责任心、创新精神、深厚科研潜质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实践能力强、高层次的复合型体育学术人才。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