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省大运会圆满落幕 我校获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6-04

5月31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大会堂举行,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我校代表团由副校长郭兴蓬挂帅担任团长,共派出24支运动队354名人员参与田径、游泳、武术、篮球、排球、足球等11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和科学论文报告会的评选,并承办大运会乙A组篮球比赛。在本届运动会上,我校运动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7金、9银、17铜,共33枚奖牌;获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乙A组团体总分二等奖、乙B组团体总分三等奖,同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优秀赛区奖”荣誉,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优秀赛区奖颁奖现场

“甲组一等奖”颁奖现场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文化的建设,用体育运动凝聚推进学校事业,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体育发展,特别是青年学生身体素质的改善和体育能力的培养。对于本届省大运会的参赛工作,学校大力支持,在财务、物力,训练场地上给予充分的保障,各部门精诚合作,确保了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备战本届省大运会,体育学院从去年9月份就启动了大运会集训工作,精心组织24支队伍参加本届大运会的集训。26名教练员既要承担教学工作,又要肩负繁重的训练任务;运动员们克服天气困难,兼顾学习与训练,刻苦努力,顽强拼搏,为在本届省大运会赢得了优异成绩而努力奋斗,拼尽全力。荣誉的获得是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学校提出“爱体育”人才培养目标,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本届省大运会历时26天,由中山大学、广州大学等13所高校分别承办本届省大运会11个运动项目的40个大项、487个小项的比赛。全省133所高校派出1025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62所、专科院校71所,参赛运动员11600余人、教练员3500余人、裁判员近1000人、各代表团团部人员1000余人,总人数超过17000人。有25人37次打破28项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纪录。本次大运会的主题为“团结、奋进、文明、育人”,充分展现了举办大运会的初心与运动场上不可或缺的精神。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