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体育(武术)公开课活动

作者:教科办、公体部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5-27

5月23日,我院在理学实验楼架空层举行公开课听评课教研活动,学校督导委员、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是公体部林友标教授,授课对象为2018级37位学生。主要教学内容为武术太极扇。林老师在准备运动部分安排了徒手操与南拳,然后复习太极扇套路,对难点动作进行了强化与巩固,紧接着配乐示范与练习,最后是套路队形编排、身体素质练习等内容。

课后听课人员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林友标老师能在教学场地简陋的条件下,因地制宜地组织教学。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目标符合实际,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组织严密,教学重点突出,讲解清晰,口令洪亮;在课堂上,能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及时对学生进行鼓励与表扬,合理使用音乐配合教学,教学过程干脆利落流畅,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技术教育、体能教育、安全教育、审美教育、情感教育有机结合,把思政教育贯穿在教学过程之中。课堂有较强的感染力,令学生感兴趣,被吸引,受教育,是一堂值得借鉴的公开课。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