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体育教育系 正文

吕晓昌

编辑:博达杨婉莹 时间:2018-07-03

吕晓昌,中国民盟盟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体育教育系主任。研究的主 要方向为:体育文化研究;锻炼与竞技运动心理研究;体育与课程教学论等方面的 研究。目前是世界休闲与娱乐组织会员、世界运动与锻炼心理学学会会员、中国体 育科学学会会员、中国运动心理学学会会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促进 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广州体育科学学会会员等。

曾主讲过体育本科生理论课的主干课程有:体育心理学、运动心理学、锻炼心 理学、体育科研方法以及学校体育学等;呈主讲过体育研究生理论课的主干课程有: 体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运动心理学理论与实践、动作技能的学习心理、体育科研 方法等;呈主讲运动技能教学课程有:乒乓球、足球和篮球等。积极倡导教学改革, 教学模式多样化,课堂互动氛围良好,教授的课程能够使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学业成就和学科能力。

在科研方面,参与国家级课题 3 项;参与省部级课题 4 项;参与国家体育总局 课题 3 项:1.奥运科技攻关课题:伦敦奥运会国家网球选手心理调控研究与实践 (2011A047);2.城市儿童休闲运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1662ss12055);3.城镇 居民住宅小区公共体育设施规划研究(2152SS15039)。主持省部级课题 6 项:后奥 运时代我国大型体育赛事组织管理与市场营销运作研究(Y08H14)、大型体育赛事 的管理机制研究(07CTYZ01)、休闲运动干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效果的研究 (2010tjk207)、广东省优势项目运动员心理技能训练与心理调控的研究(YT11043)、 城市幼儿与学龄儿童休闲运动教育的研究(11A163);面向 2008 年奥运会我国皮划 艇运动员心理训练诊断系统的研究(Y2005C56)。发表论文 30 余篇,其中体育类核 心论文 20 余篇,出版专著 3 部。多次参与国内外的重要学术会议,其中参与过雅典 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论文科报会等学术会议。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