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体育学院院长为研究生上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撰稿:陈庄明 摄影:郑焙匀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4-03

3月29日上午,在文新楼202教室,体育学院院长刘学谦教授为本院研究生讲了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学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七讲。

课上,刘院长深入解读了“一带一路”的意义、丰富内涵。“一带一路”是务实合作平台,是共商共建共享的联动发展倡议,是探索全球经济治理新模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刘院长还回顾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并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前景,特别是给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刘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如何规划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就业?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对体育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最后,刘院长强调作为研究生应该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要抓住这个重大的机遇,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创造者。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