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我院联合新闻学院举办“诵经典、 品书香、铸人格”读书活动

时间:2018-05-09

5月8日晚,我院B25五室一站和B14新闻学院五室一站联合在B25三楼“心情驿站”举办了一场以“诵经典、品书香、铸人格”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淅沥的雨,隐约的光,软绵的阴雨天,似乎总能撩拨人的情绪。正巧,今晚这里有一个朗诵会让来者的内心都好好舒展了一番!”来自新闻学院播音系的李佩玉同学和姚震同学开场白。她们也是此次朗读活动的主讲。

首先,李佩玉同学朗诵了《写给未来的你》,她的朗诵让与会的同学们身临其境。 接着是姚震同学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她把南方的柔和与北方的粗矿展现的淋漓尽致。听完她们的朗诵,意犹未尽...

接着是同学们的自由发挥时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主动和大家分享个人朗诵文段,播音系的两位同学对朗读的同学给予点评和指导。她们说:“朗诵时要注意不要为了读而读,而是在说话,并不需要太多的技巧,要用真情去说话,做到情不断、气不断;其次要注意哪里该读重音,注意要表达重点,找准对象,朗诵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浪漫。”

点评完,两位主讲的同学还给与会的同学推荐了两个学习朗诵技巧的公众号和app,分别是:播音梦工厂、郑老师的话、配音秀等。

据悉,“诵经典、品书香、铸人格”读书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经典百书”2018年度阅读推广活动的精神,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帮助我院学生丰富人文素养,提升人生境界,促进全面发展。

撰稿、摄影:刘文娜

时间:May 9, 2018 10:33:00 AM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