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培养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

作者: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 编辑:gz_tyx 时间:2018-10-11

10月9日,我院开展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等五人评估专家组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专业学位硕士点评估进行评估。

会上,院长刘学谦向评估专家汇报了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并对未来的建设方向进行了说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汇报,并仔细审阅了总结报告及有关资料。在经过充分讨论后,专家组形成了如下总体评价:(1)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可行,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整体实力较强,科研成果比较丰硕。人才培养符合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生培养制度和奖助体系完善,培养过程较为规范,具备支撑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基本条件。研究生培养质量良好,学生就业率高,社会声誉较好。(2)体育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三个专业领域及培养方案能紧密结合体育行业发展的需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整体实力较强,有一定比例的行业导师,实习实践基地较为稳定。研究生培养制度和奖助体系完善,培养过程较为规范,具备支撑研究生学习、科研、实践的基本条件。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社会声誉较好。此外,专家们还从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各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