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培养动态 正文

“竞技体育理论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编辑:gz_tyx 时间:2018-07-02

2018年6月28日至29日,由体育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竞技体育理论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大学顺利召开。会议为期两天。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田麦久教授,广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学谦教授,副院长郑汉三教授、祝振军教授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全国各体育院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田麦久教授主持。会议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竞技体育成就、国际竞技体育格局及竞技体育研究者的责任、我国运动训练和竞技参赛理论的继承与创新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望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田麦久教授做了“东京奥运会备战策略及竞技参赛学理论建设”专题讲座。在之后的讨论会上,他指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竞技体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的中国特色竞技体育文化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意义。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胡亦海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瑛教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广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熊焰教授分别就中国竞技体育卓越表现与国际竞技体育发展多极化局面形成、运动训练学理论思想与方法体系凝练、我国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特色竞技体育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还对由田麦久、熊焰主编的《竞技参赛学》教材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发起的运动训练专业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