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学生到南武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作者:教科办、体育教育系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6-13

6月4日我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吕晓昌教授带领2016级、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到广州市南武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观摩了南武中学覃宇老师的高中羽毛球自选课。

广州市南武中学建校于1905年,是广州市最具文化底蕴的学校之一,多位老师带运动队参加区、市、省比赛,多次被评优秀教练和裁判员,为国家培养和输送运动员多人。体育科组老师所上公开课及其他活动,多次获得区市级奖励,其中获得区级奖 20 多项,获得市级奖 5 项,获得省一等奖 1 项。覃宇老师是羽毛球国家二级运动员,羽毛球国家二级裁判员,曾参加海珠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说课、讲解与示范”教学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

课毕,覃宇老师就如何上一节好的公开课给我院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强调了五个重要部分:第一,准备活动,动态热身;第二, 把课堂交还给学生;第三,精讲多练;第四,素质练习是必要的;第五,结束部分,总结评价要到位。

随后,南武中学高中部体育科组长林建强介绍了关于中学体育教师的岗位要求。

经过观摩学习与交流,同学们对上好一节体育课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并认识到掌握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武术和体操等专业技能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