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正文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体育学院 罗金凤 林美倩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3-04

3月1日,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到我校作主题为“体育现代化与体育强国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学谦教授主持,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近60人参加。

报告会上,王教授首先讲述了体育现代化的理论探索,并指出体育现代化具有革命化、终身化、多元化等特征。然后,王教授阐述了体育现代化与社会现代化的互动关系,概括了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领域。最后,王教授总结强调体育强国建设在体育保障机制良好运行的基础上,将会呈现出“群众体育广、竞技体育高、体育产业强”的全面发展态势。为建立体育强国,全体人民应增强体育意识,从小培养体育观念,为体育强国建设储备优秀人才。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提问,王教授给予耐心解答,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最后副院长郑汉山教授作了精彩点评,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