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教代会工作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体育学院健美操与武术教研室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18-04-04

今年3月,我院公体部健美操与武术教研室获批为广州大学“巾帼文明岗”。

我院公体部健美操与武术教研室现有教职工11人,其中女教师8人,占比73%。女教师是大学体育课程舞美项目(健美操,艺术体操,体育舞蹈和武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主力军,她们充分发挥爱岗敬业、勤奋坚韧的精神,为培养学生成为“爱体育、懂艺术”的青年及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在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

教研室成员在教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教学活动,主动申报、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的研究以及教材的编写:多名教师获得教学成果奖和课堂优秀奖,李景红老师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师”称号,所讲授的健美操课程成为学校优质课程。

教研室成员在活动组织和体育竞赛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参与大型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表演的编排工作及裁判的训练工作;多次带队参加体育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12项及市级奖项7项的佳绩,其中李景红、许剑老师带队参加2017年全国啦啦操冠军总决赛,为我校争得“全国啦啦操实验高校先进单位”的荣誉,并被授予“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称号,两位教师也被评为2017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优秀教练员;童维贞老师带队参加2017广州健身瑜伽公开赛荣获7个奖项,获得院校组集体第一名。

此外,教研室成员在知识更新快速的新时代,不忘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参加健美操、啦啦操、广场舞与排舞、瑜伽等项目的专业技术技能学习,提高自身教学与训练水平,以期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作出更大贡献。

(体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