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抗疫保家园,党员冲在前

——体育学院党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

编辑:gz_tyx 时间:2021-07-01

5月下旬广州疫情警报拉响之日起,主战场的荔湾区和全市其它区域我院党员迅速行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把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

 

 

刘忠彪老师住在荔湾区白鹤洞街道。6月3日,接到关于封闭区域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志愿服务的疫情防控动员令后,刘忠彪老师立刻与所在社区居委会取得了联系,汇报本人居住及疫苗注射基本情况后,就地转化为街道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了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并为小区所在楼栋内的居民配送物资,共计参加志愿服务10次。刘忠彪老师说:“在关键的时刻,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团结一心,为抗疫工作默默奉献力量。”

 

6月3日我院党员祝振军老师所在石围塘街道的社区被列为封控管理的区域。按照防疫要求,他和家人居家办公、教学。街道一声召唤、居家教学的党员教师祝振军老师毫不犹豫加入了所在小区的党员先锋队,参加了全部7次荔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并参与封闭卡口值班、物资配送工作,居家封控21天,先后参加了9次志愿服务工作。由于他工作认真,期间还被抽调到石围塘街道参加林凤娥小学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他说:“我的家乡在武汉,去年武汉疫情那么严峻都挺过来了,是全国人民支撑武汉度过了难关。今天,我工作和生活的广州有了疫情,我比任何时候都能感觉到责任的重大,越是困难和危机的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前!”

一个月以来,我院共有35名教师参加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党员干部31人,共计服务次数70多次,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撰稿:院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