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广州大学2021年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三:跳绳运动推广

编辑:gz_tyx 时间:2021-12-29

为落实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体育学院与汕头市教育局密切配合,于2021年12月4日-5日前往汕头市开展了全市范围中小学“跳绳运动推广专项培训”。此项活动是我院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后的第三次专项工作。在本次专项活动开班仪式上,来自汕头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的陈志勇科长代表汕头市教育局对广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开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参加跳绳培训的所有学员进行了鼓励,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能给汕头市中小学生跳绳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186C6C

跳绳是一项广大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特别是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授权成立了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并将这项运动推向了全国。此次,我院根据广大中小学教师对跳绳项目的需求,制订了跳绳运动专项推广方案,并由汕头市教育局发动全市中小学教师积极参加跳绳教练员(初级)和裁判员(三级)培训。原定开班人数为80人,但汕头市各个学校的老师听说跳绳技术培训送到家门口,纷纷打电话给教育局要求增加名额,最后班级人数扩充到150人,可谓是“一票难求”,热情高涨。

 

 

由广东跳绳推广委员会委派的专家赖宣庆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跳绳运动技术和跳绳裁判法的讲解。赖老师采用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的方式,让参训老师在亲身体验最新跳绳技术的基础上,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自己跳好绳,怎样教会学生跳绳。在裁判法讲解环节,还让老师们利用计数器为世界冠军数次数,在锻炼老师们眼力的同时,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当今跳绳运动的先进性和组织比赛、执裁比赛的难度,为今后做好汕头市跳绳比赛裁判工作有了心理上的准备和技能上的储备。

 

经过两天的培训,12月5日,150名教师组成十支表演队,在欢快音乐的伴奏下,依次上场演示《全国跳绳大众等级锻炼标准规定套路(一级)》,通过了考试。从笨拙到娴熟,老师们用汗水和欢笑演绎了“熟能生巧”的朴素道理,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是汕头市澄海实验高级中学附属小学,是我院对接学校之一。作为东道主,他们于12月中旬首次带领学生参加全省的比赛,并在我院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小组的协助下,积极申请成为汕头市跳绳推广委员会单位。

(撰稿、摄影:商执娜)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