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院举行游泳公开课活动

编辑:刘忠彪 时间:2019-12-11

 

11月30日上午,我院在东区游泳池开展《游泳1(主项)》公开课听评课教研活动,学校督导委员、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我院社会体育系纪彦屹老师讲授,主要教学内容为学习仰泳腿部技术,并改进提高蛙泳、爬泳技术动作。纪老师将仰泳腿部技术动作按照陆上讲解示范、半陆半水、水中有固定支撑、水中无固定支撑、水中无支撑的教学步骤,遵循由简到难,由陆到水的教学原则开展教学,教学环节清晰、教学组织有序,教学效果较好。

课后听课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纪老师的教学准备充分,教案撰写规范,教案中针对学情与教材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场地布置合理;教学组织方面,纪老师能够根据水上项目教学特点及运动技能形成规律合理安排教学步骤,教学衔接紧凑合理;教学方法方面,讲解简明扼要,讲解与示范相结合,教学手段较为丰富;教学效果方面,课堂气氛活跃,目标预设达成度较好。另外,评课教师也提出,师生互动环节不足,希望在后续教学过程中加强教学师生互动交流。与此同时,大家也分别就此次公开课及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的建议。

 

(撰稿、摄影:社会体育系)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