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学工办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9-25



9月25日上午,在文新楼213课室,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为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主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何蕴华书记围绕“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何书记分析了文化的内涵和作用,阐述了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对推动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持久性、广泛性的重要作用。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民族,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对于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何书记要求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注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于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何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党的领导,在理想信念、道德理念、道德观念上做好引导。广大同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何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课堂交流,就怎样做好思想舆论工作、如何建设网络文明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撰稿、摄影:刘忠彪)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