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2019年穗港水上救生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社会体育系 编辑:gz_tyx 时间:2019-05-23

5月16日至5月19日我校与香港拯溺总会开展了水上救生技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是穗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专家有香港拯溺总会副主席杨志滔博士等四人,同时,邀请了中国救生委员会委员申勇少校参与本次交流活动。我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社会体育系主任李卫东、副主任纪彦屹、副教授陈小英等出席了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我校共有20余名学生参与,交流活动以理论与实践形式相结合。理论部分主要围绕救生员精神状态与压力、器械救生技术、海浪救生技术、婴幼儿心肺复苏术、AED-CPR联合急救理论以及海浪救生理论方面进行探讨;实践部分围绕脊柱损伤应急处理、浮标救生技术、海浪板救生技术以及AED-CPR联合急救技术进行实操演练。最后,我校学生与香港拯溺总会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广东省大学生游泳比赛。

我校以本次救生交流会为契机,加强穗港两地在水上救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我校水上救生的技术水平,将相关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以及体育职业培训领域。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