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院硕士生在欧洲体育科学学会(ECSS)年会上作报告

编辑:gz_tyx 时间:2018-07-16

近日,体育学院硕士生杜雅静同学参加第23届欧洲体育科学学会(ECSS)年会,并作会议口头报告。 

第23届欧洲体育科学学会(ECSS)年会,由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和Ulster University承办,于2018年7月4~7日在都柏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欧洲与世界各地的近三千余名学者参加此次大会,其中会议口头报告160个,迷你报告200余个,其余均为墙报交流。口头报告者多为牛津、剑桥、爱丁堡、拉夫堡、伯明翰等国际顶尖大学的教授及博士研究生,极少有硕士研究生。在体育学院副教授郭叶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硕士生杜雅静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四川少数民族儿童体育游戏”的口头报告。众多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地的学者对杜雅静同学的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提问了解中国少数民族儿童游戏的相关内容。这不仅是对我国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一次有效传播,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与国际学者的沟通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动力。

杜雅静同学的报告得到了导师郭叶的全程指导。郭叶老师本人在此次会议中也作了题为“体育锻炼对不同社会经济背景儿童心理健康的影响”的口头报告,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欧洲体育科学学会(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 Science,ECSS)1995年成立于法国尼斯是致力于在欧洲收集、创造和传播体育科学知识的国际性非盈利组织,学会办公地点目前位于德国科隆体育大学。ECSS宗旨为在国际、跨文化、多学科与跨学科背景下促进体育科学发展,学科涉及与运动相关的生理学、心理学、生物力学、医学、训练学、营养学、社会学、伦理学、哲学等领域学者。每年7月定期举办学术年会,地点遍布欧洲多个城市。经过20多年发展,ECSS年会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欧洲及全球体育科学工作者普遍关心的学术盛会之一。

(图为我校师生与该场报告两位主席的合影,左一为郭叶副教授,左二为英国剑桥大学饮食和活动研究中心的Esther van Sluijs(博士) 教授,左三为丹麦奥尔堡大学Sine Agergaard(博士)教授,左四为硕士生杜雅静。)

(体育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