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刘忠彪 时间:2020-03-05

 3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形式顺利召开全院本科教学工作大会。本学期有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院领导、系部主任和教务员共计73人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

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祝振军主持。会上,两系一部主任李卫东、吕晓昌、陈卓儒分别就系部网上教学工作安排、教师在线教学准备,以及测试工作等作了说明和工作布置。祝振军副院长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网上教学要加强意识形态、课程思政教育和其它方面的教学工作,刘学谦院长对学院当前在线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网上教学安全等工作提出5点要求。

各系部主任提醒老师们要加强对学校与学院有关在线教学的文件的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与要求。祝振军副院长指出,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老师们要注意网络教学的意识形态安全;系部主任和党员教师要做课程思政的带头人和践行者;教师们要认真充分备课,做好两、三种教学网络平台的各项测试和准备工作;在防疫状态下进行体育课程在线教学,既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也是我们学习多媒体教学的机遇,教师们在遇到困难时要迎难而上,不抱怨、不慌张;系部领导、老师们要互相学习、分享好经验,党员教师要积极作好网络教学排忧解难的领头人。刘学谦院长表示目前我院教师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培训,掌握了授课技能,希望大家在技术指导的帮助下,不断解决遇到的问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另外,刘院长针对线上教学意识形态管理,对任课教师提出5点要求。第一,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做足教学准备,确保教学内容准确无误。第三,课堂上不发表不当言论,不传播不良视频、音频及文字材料。第四,要保证自身上网环境和所用上网终端的安全可靠。第五,任课班级要实名建群,关注引导学生的言论。

化危为机,化压力为动力,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快速适应在线教学、在线办公、在线会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有质、有效顺利开展。

(撰稿:教科办)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