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体育篮球公开课活动

编辑:gz_tyx 时间:2019-12-02

11月21日,我院在大学城校区北区篮球场举行大学体育篮球课公开课活动,学校督导委员、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是公体部的许若青老师,主要教学内容为《大学体育1》(篮球)之传球、接球、投篮等。许老师首先安排学生做准备活动、复习行进间胸前传球、接球技术,然后传授运球急停投篮技术,重点讲解和示范了停——跳——举球的衔接配合,对急停急跳的用力顺序进行辅导和练习。

     

课后听课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许老师教学态度端正、认真负责,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结构合理、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组织有条有理,示范标准,口令准确,声音洪亮,针对难点能组织专门性的辅助练习,不同教学内容之间环环相扣,过渡自然;在学生进行练习的过程中可以及时用语言进行指导与提示,师生之间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经验丰富,学生的技术水平在课堂中得到较大提高。同时,大家就课程建设,积极向授课教师提出了建议。

(撰稿、摄影:教科办)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体训楼2楼   综合办:020-39366835   教研办:020-39366837  学工办:020-39366831